聚焦中心工作 扎实履职尽责

  • 发表日期:2022-04-28 15:25
  • 字体大小: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8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协商通过《泉州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

  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副主席周真平、王祖耀、洪川夫、戴仲川、蔡萌芽、庄灿霞、黄世界、肖惠中,秘书长黄碧煌出席会议。

  肖汉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民生实事,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协商建言、高水平调研成果、高质效民主监督彰显政协担当和作为。政协常委要明确职责定位当好表率,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切实发挥中坚和骨干作用,协力为推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华侨大学讲席教授吴小安作了《侨乡与港口:关于华侨华人与泉州发展的几点观察和思考》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