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委员惠安活动组到丰泽调研 两个文创产业园区获赞

  • 发表日期:2021-09-08 16:02
  • 字体大小:
  

  

  9月8日,泉州市政协委员惠安活动组到丰泽区视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泉州市政协领导刘志平,市政协委员惠安活动组成员,惠安县政协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丰泽区政协领导上官蓝波、余嘉容、赖尾兴等陪同。 

  

  

  在丰泽区,市政协委员惠安活动组先后走访了泉州伯勒小镇时尚文创产业园、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察看园区环境,听取相关介绍,并就园区运营模式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伯勒小镇是福建省首个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的特色文化旅游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园区总面积12000多平方米,分为创意街区、艺术街区和文化街区。 

  

  

  调研组对伯勒小镇打造的特色文创平台、丰富的经营业态印象深刻,认为伯勒小镇用情景式的空间感探索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是一种独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广告、文创传媒、电商、娱乐休闲等领域,集创新创业、人文活动、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创产业园区。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300多家,6000多名创客在此工作生活。 

  

  

  在领SHOW天地,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园区宣传片,并走访泉州影像中心等地,了解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丰泽区立足中心城市核心区优势,大力引导和发展文创产业,形成了规模集聚效应。这一发展经验,对惠安加快发展特色文创产业很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