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通报

  • 发表日期:2021-07-22 10:53
  • 字体大小:

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泉州市政协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通报 

 

 

  22日,泉州市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通报。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副主席王祖耀、陈益、洪川夫、刘志平、王春金,秘书长黄碧煌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等议题建言献策。

 

  李转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服务大局有作为、审判执行有成效、深化改革有创新、队伍建设有力度、接受监督有落实,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他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要自觉增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锻造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过硬的法院铁军;加强委员沟通联络,健全情况通报机制,为政协委员履职发声提供多样化平台。

 

  李转生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宣传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为我市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