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项目新变化 感受发展高质量 泉州市政协组织开展视察活动

  • 发表日期:2020-11-06 15:42
  • 字体大小:

  为让委员全面了解泉州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以便更好建言资政,日前,市政协开展2020年度市直市政协委员视察活动。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泉港特种陶瓷材料先驱体产业化项目、惠安裕忠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惠东工业园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安溪弘桥智谷(泉州)电商园项目等多个市重点项目。视察中,他们欣喜得知:时速350公里的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正有序有效推进着,主桥的两座主塔均已封顶,目前项目迈入上构施工“快车道”;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派忙碌,将力争于2023年完工,拟建成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示范园区;作为探索实践全域性综合治水样板项目的南安市“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其一期工程(实施范围为晋江旧金鸡闸至市区绿岸拦河闸河段、东溪流域双溪汇合口至创意大桥河段),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南安市医院新院(一期)项目,是上海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共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砌体工程施工及室外幕墙施工,计划明年7月竣工验收,首期建成投入使用后,拟重点打造骨科、普外科、妇产科、神经外科等重点特色科室,首期拟开放病床位300张。

  通过视察,委员们看到了泉州市重点项目的推进发展情况,真切感受到了泉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委员们表示,将始终围绕中心发展大局,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入田间地头、下工地进园区,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不断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的磅礴力量。

  视察期间,泉州市政协还向委员征求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