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20-10-22 15:25
  • 字体大小:

  10月21日至22日,泉州市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晋江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和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贯彻要求;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等精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实践成果和经验体会,以及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交流发言;研究探讨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市政协主席李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转生指出,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市、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创新,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有力夯实、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作用凸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有效发挥,分体现了我市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李转生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紧扣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创新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做好台港澳侨凝心聚力工作,在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责上下功夫;提升整体效能,在强化政协工作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加强联系指导,在推动市县政协协同联动上下功夫,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晋江城市展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安踏公司,深入学习“晋江经验”。大家表示,这次工作交流座谈会很有成效、很有收获,既总结了经验做法,又分析了存在问题,还探讨了思路举措,实现了交流经验、启迪思路、坚定信心的预期目标。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副主席骆沙鸣、陈益、洪川夫、林志建、王春金,秘书长陈伟平,副秘书长、专职常委、各委(办、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