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 泉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 发表日期:2020-09-27 15:08
  • 字体大小:

  

 

       27日,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泉州市领导王永礼、李转生、周真平、吕刚、朱启平、王祖耀、洪川夫、林志建、刘志平、王春金等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政协课题组、委员代表围绕协商主题,从统筹产教融合发展规划与资源布局、完善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与政策保障体系、强化学校办学主体功能、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凝聚促进产教融合的社会力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泉州市长王永礼指出,长期以来,泉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在市委领导下,与泉州市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精准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泉州市大局,取得显著成效。

  王永礼强调,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泉州市委部署,围绕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目标,主动对接高等学院、科研院所、职业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教育为泉州产业发展赋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做深做细规划,通盘考虑教育、产业深度融合需要,充分发挥企业、学校主体作用,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加大政策支撑保障,共同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认真整理消化吸收,把专题协商会议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全程考核,对产教融合阶段性工作进行验收,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永礼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希望市政协与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在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多作贡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的源泉动力。要服务发展大局,把握产教融合发展新机遇,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的重要契机,理顺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使产教融合成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的助推器和新引擎。要贴近产业需求,增创产教融合发展新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市场导向,凸显特色优势,优化整合资源,探索具有泉州特色的产教融合新路。要汇聚智慧力量,形成产教融合发展新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平台优势,为我市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