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三组巡察泉州市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表日期:2020-09-15 17:14
  •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9月15日上午,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翼翔,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骆红分别就开展此次巡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伟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协机关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洪川夫作了强调讲话。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卓树丛、吴鸿荣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处级退休老同志、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骆红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认识;二要突出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三要落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翼翔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支持政治巡察开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陈伟平代表市政协机关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三是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四是强化政治责任,落细落实整改任务;五是做到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高效履职。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洪川夫作了强调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巡察组布置的工作任务;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把配合巡察与年度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把巡察过程变成寻找差距、发现问题、锻炼队伍、改进工作的过程,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政协履职中;四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服从统一调度,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

  据悉,市委巡察三组承担对市政协机关的巡察任务,工作时间3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8105950153(受理时间:巡察工作期间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B0252号信箱。市政协机关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8楼西侧楼梯口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这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政协机关市管干部,必要时可延伸至各委室内设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泉州市政协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