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省政协委员泉州小组开展专项视察

  • 发表日期:2020-08-14 16:11
  • 字体大小:

   

  14日,市政协主席李转生率省政协委员泉州小组围绕“妇女儿童保护”开展专项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洪川夫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石狮宝盖镇“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石狮市妇女援助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加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实施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对我市“巾帼八项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各项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工作表示肯定。

  视察组指出,发展妇幼保健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探索维权新架构,合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机制,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创新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项目,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摸清摸透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的利益诉求,围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和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调研,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