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发表日期:2020-01-05 16:11
  • 字体大小:

  昨日,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12名市政协委员围绕泉州品牌发展、现代服务业、区块链技术、夜经济发展、儿童健康、中等职业教育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林万明、林锦明、季翔峰、洪自强等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听取发言。

  大会执行主席李转生、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刘志平、王春金、陈伟平出席会议。

  全面听取大会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指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听取各界别委员建言献策,是泉州政协的好传统,是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参政议政的好渠道。委员们选题精准、分析透彻,既紧扣全市大局,又契合群众关切,提出的对策建议有见地、接地气、操作性强,充分展现了履职尽责、直谏诤言、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团结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不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及时办理、吸收采纳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分口研究、吸纳吸收,认真办理、抓好落实,尽快把各界别、委员的智力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工作举措。要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议程,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形成加强和改进与政协工作的合力。

  康涛指出,广大政协委员是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智囊团,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进步的依靠力量,希望大家以改革创新精神履职尽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推介泉州,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力量。

  本次大会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围绕经济建设、民生热点、乡村振兴、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大会秘书处从各参与单位和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中选用53篇,作为会议材料印发。这些发言材料是委员们辛勤付出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积极参政议政的体现、认真履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