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7-05-10 18:06
  •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文史和学习宣传委负责人、部分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活动组委员以及泉州诗词学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情况,协商安排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委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
    在听取了市、县(市、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交流发言后,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对各地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扎实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工作。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要把握政治定力,精准选项,广征博采,上下联动,纵横协作,跨界融合,共享共鉴,传承创新,活化文史,鉴往知今,多出精品。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开展政协学习宣传工作。2017年将召开中共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政协的学习宣传工作,呼应委员学习需求、阅读版图和思想生态变化,精选有关学习资料,提高委员知情议政的能力水平和文化自信;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加大对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的宣传,提高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协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去年底至今年初,市、县(市、区)政协相继换届,分管文史和学习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委干部均发生一些变动,有的继续留任,有的从党政部门转到政协任职,工作性质和业务跨度较大,存在人力不足、条件受限、热心于文史写作的人员相对较少等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专、兼职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工作队伍,齐心协力完成今年专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