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

  • 发表日期:2018-03-05 14:09
  • 字体大小:

 

    昨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落实市两会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事项。

    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及闭幕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提交代表建议452件、政协提案681件,总量创历史新高。

    今年市两会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日为3月12日。会议指出,代表建议的办理期限为3个月,要在6月11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政协提案的办理期限为5个月,要在8月11日前办理完毕并答复提案领衔人。各承办单位要抓紧办理答复,逾期未答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给予绩效扣分。个别确需延长办理时间的建议、提案,相关承办单位要及时报请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同意,并向建议、提案领衔人说明情况后,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与代表和提案者、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的“三方沟通”,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主动听取代表或提案者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