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骆沙鸣副主席带队走访部分提案办理单位

  • 发表日期:2017-07-14 23:17
  •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协骆沙鸣副主席带领提案委负责人,深入市委宣传部,市国土局、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围绕如何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对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出要求。
    骆副主席说,这些提案承办单位大多数都是提案办理“大户”,有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建立机制,创新方法,在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工作中,坚持与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既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又推动了部门中心工作。
    骆副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精神,将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提案办理工作,骆副主席强调:一要广泛开展“两见面三结合”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努力提高满意度。二要促进部门工作与委员提案的深度融合,实现部门重点工作与政协提案工作互动双赢,部门工作与提案办理工作相结合。三要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过程和成效的逐步公开,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四要运用主流媒体,切实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提案办理工作氛围。五要加大跟踪催办力度,确保提案在规定的期限内保质保量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