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带队开展“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重点提案督办前期调研

  • 发表日期:2017-06-02 19:40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2017年度“文化旅游业方面”《关于弘扬泉州古城文化魅力 打造国际海丝旅游名城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海丝泉州国际声誉的提案》和《关于大力发展泉州“海丝”文化旅游业的若干建议》3个重点提案督办水平,近阶段以来,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组织由市政协提案委、提案单位、提案承办单位有关人员组成的课题组,就“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专题开展督办前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安市、惠安县、永春县、安溪县等地,实地察看岵山镇茂霞村传统村落、余光中文学馆、东关桥、清水岩、三和茶业等文化旅游项目,召开四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项目规划建设、服务体系构建和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文化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报交流和深入探讨。
    骆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市政协对开展此次专题调研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希望通过开展前期调研和提案督办活动,能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大力提升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整体水平。骆副主席强调,要围绕建设“我国重要的文化旅游中心”和“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培育泉州古城和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要充分发挥我市历史文化优势,持续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要创新投融资体制,策划生成一批PPP文化旅游项目;要规划先行,大力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业,实现“逆势增长”;要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旅游资源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