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 发表日期:2017-02-24 19:42
  •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召开2017年度泉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巍、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及市政协提案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部分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汉辉副市长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认真吸纳意见建议,改进作风、创新机制,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本部门工作业务一并考虑、一起部署、一同推进,认真完成好这项“法定作业”;二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及早部署安排,加强协调联动,主动沟通协商,积极采纳建议,推动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提高办理实效,要实事求是,加强沟通,主动作为,讲究方法,抓住重点,注重细节,务求实效。
    骆沙鸣副主席介绍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工作情况,并对今年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承办单位要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的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和《政协泉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工作。二要发扬民主,加强协商。各承办部门(单位)、提案人、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协商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推进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公开,探索提案办理评议。三要认真办理,注重实效。要把握时间节点和区别轻重缓急,突出抓好重点提案的重点办理落实工作,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提高效率,确保进度,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