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督办 “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和“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 重点提案

  • 发表日期:2016-10-10 19:15
  • 字体大小:

 

    2016年10月10日,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市政协苏小青、陈铭福副主席率提案单位、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市编办、商务局、教育局、财政局、卫计委、物价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和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提案委、港澳台侨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开展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和“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督办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新院建设、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院士工作站和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再生育与再通术门诊、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儿童眼保健专科、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等项目。为加深提案单位、提案人、委员对相关情况的了解,8月初,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专门组织他们对丰泽区东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建设情况,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再生门诊、孕期检查、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和爱婴医院创建工作和南安水头泉州滨海医院民办医院及产科建设进行前期实地调研。在督办协商座谈会上,市卫计委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其他分办单位的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在会上交流。委员们围绕主题进行建言献策。提案单位农工党泉州市委会、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及提案人肖惠中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周真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委员在推进我市打造中医强市,加快改善生育环境中所发挥的作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方面:要围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二是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三是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四是加强中医药事业的协调管理;五是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特色康复、健康养老服务和健康旅游产业;六是强化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交流合作。在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方面:一是补齐妇产床位资源短板;二是加快妇幼技术人员培养培训;三是提高妇幼技术服务水平;四是创新计生家庭服务,加强计生新政策的宣传与引导。
    苏小青副主席主持督办协商座谈会,她要求委员们要继续关注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和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推动落实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