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办好我市学前教育与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重点提案

  • 发表日期:2016-06-17 18:19
  • 字体大小:

 

    2016年8月19日,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市政协骆沙鸣、李冀平副主席率提案单位(人)、提案办理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开展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办好我市学前教育与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督办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泉州市刺桐幼儿园和泉州六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汇报提案办理以及我市学前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办好我市学前教育和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进行建言献策,提案单位民进泉州市委会、台盟泉州市委会及提案人黄金钟同志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周真平、骆沙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委员在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对做好我市学前教育和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提出要求。骆沙鸣指出:要提高对办好我市学前教育和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建立工作新常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要加大公共财政支持力度,把更多的民办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快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步伐。周真平强调:全市有独立幼儿园1424所,在园幼儿36.16万人。其中,鲤城区、丰泽区有公办幼儿园26所,仅占幼儿园总数的15.38%。目前,我市学前教育仍存在着发展不均衡、公办资源短缺、财政经费投入比重偏低、普惠性幼儿园数量不足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紧制定我市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努力提高普惠性幼儿教育水平;要推广集团化办学、名园办分园和一园多区等模式,最大限度缓解中心城区压力;要通过实行民办幼儿园等级评定及奖励办法,支持和鼓励兴办优质普惠民办幼儿园;要盘活中心市区闲置且符合条件的办公用房,改造成公办幼儿园;要建立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工作机制,传承和弘扬泉州历史文化。
    李冀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市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学前教育和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们要以开展这次督办活动为契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有效作为,协力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上新水平,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