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到市直单位走访并召开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9-04-29 15:43
  • 字体大小:

2019年429日泉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瑞强带领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到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交通局、泉州一中东海分校区调研《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教育局与交通局就《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做相关汇报,王瑞强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紧迫性的问题。2020年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在即,希望相关单位抓紧对标找差,补足短板,争取好成绩。

二是责任制的问题。部门法、专业法由最熟悉的执法者来普法,效果最好。要加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力度,各执法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普法责任清单、完善普法责任制度,紧抓几个重点部门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并对典型进行总结、提练、提升,以典型示范引领执法、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实用性的问题。要探索“精准普法”的手段和方法,完善“以案释法”制度,以个案推动整体工作。要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老百姓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