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社会资源 提高普法实效——市政协开展“七五”普法专题视察

  • 发表日期:2017-06-15 19:26
  • 字体大小:


    2017年6月15日,市政协开展“助推‘七五’普法实效”专题视察,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一年来的实际情况和效果,并将就如何提高普法实效,向市委、市政府和职能部门积极建言献策。

    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泉州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七五”普法自去年启动以来,市司法局协同相关部门以“百千万计划”和“新媒体法雨行动”为抓手,开展了声势浩大、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线上线下活动,并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如以申遗点为中心大力开展《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宣传普及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视察组建议,各地各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不同对象的学法需求,量体裁衣,分类施教,按需普法;要充分挖掘和培育本土普法特色,打造一批群众知晓、广泛认可、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法品牌。同时,要建立普法工作的考评体系,建立和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制度,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评机制,提高普法成效。借助、发挥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的作用和优势,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全社会总动员的“大普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