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司法服务举措,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市政协开展视察活动

  • 发表日期:2017-05-26 18:15
  •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司法服务供给侧改革,创新推出系列举措,有力地保障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泉州发展大局,完善审判机制,积极防控化解风险,持续改善司法服务,依法推动破产重整,在全国首创构建“家门口诉讼”新模式、建设统一送达全域通平台,依法审结了“华为公司诉三星公司侵害发明专利纠纷”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办理了全国首例H股上市企业重整成功案件,为各类所有制经济主体提供优质高效、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听党部署、服务政府、帮扶企业、促进发展,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检商关系,在全国首创建设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的检察监督指导中心,专设掌上“非公经济保护”板块和线下企业访谈功能区,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形成的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做法入选中央宣传部关于全国检察机关依法保障科技创新的8个典型案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