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泉州市政协开展“泉州市城市园林景观建设情况”专题视察

  • 发表日期:2020-07-16 16:42
  •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16日,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益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委员活动组开展“泉州市城市园林景观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分析存在问题,共商泉州市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发展思路,为协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言献策。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西湖公园桃花岛、晋江下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浦西园、沉洲园、汀州园项目建设情况,委员们向建设单位详细询问了解各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泉州市城市园林景观建设情况,委员们就如何推动泉州市园林景观增量提质、提升市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泉州以打造生态连绵带、开展“城市双修”、承办2017年金砖治国理政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据统计,近5年来泉州中心城区累计改造、新增园林绿地265公顷,建成城市水线绿道、山线绿道和环城河慢道系统26.4公里,新增城市公园、口袋(社区)公园、街头绿地118处,城市颜值大大提升,市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下一步,泉州市将提高思想站位,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起点,注重结合城市创新、文化传承、古城保护、民生改善,实现协同联动、一举多效,持续推进城市绿化提升、开展城市生态连绵带建设、完善机制建设、加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多种建设模式,统筹规划实施全市园林景观建设工作,结合城市形象、城市文明、城市文化和城市特色,建设具有泉州文化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使园林绿化真正成为绿色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