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举行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9-08-09 15:51
  • 字体大小:

泉州市政协举行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座谈会

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碧树萧萧凉气回,一年怀抱此时开。槿花篱下占秋事,早有牵牛上竹来。”

2019年89日上午,金秋伊始,市政协民宗委与长安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助学活动”在丰泽酒店拉开帷幕,50名受助大学生齐聚一堂,12名学生代表在座谈上作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求学经历,畅谈人生理想、未来宏图,抒发感恩胸臆、报恩之情。4名完成学业、已经就业的受助学生写来《感谢信》、《感恩信》,他们回顾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诉说参加工作后的努力、艰辛与收获,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本领,为今后的职场拼搏、回报社会打牢知识根基,情真意切,非常感人。

据悉,泉州市政协民宗委“助学”活动始于2012年,2014年与泉州长安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此项活动,主要帮助对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截止今年,共募集助学金90多万元,帮助150余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完成学业,目前仍有50名受助学生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