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到马甲镇调研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发表日期:2018-04-11 15:35
  •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11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马甲镇潘内村开展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副主席王瑞强、秘书长陈伟平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潘内村西辽、坑头畲族自然村,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民族文化内涵挖掘、特色乡村产业发展等深入探讨。陈灿辉指出:帮助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乡村振兴战略、民族政策、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市政协长期坚持的一项惠民工程、品牌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责无旁贷。
    就下阶段工作,陈灿辉强调:一是规划编制要科学管用,充分挖掘各类资源要素,实现宗教文化、畲族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文化在西辽、坑头自然村的有机融合,力争打造成具有区域示范效应的特色村落;二是发展定位要理清找准,加快改善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传承发展好本地民族民俗文化,充分发挥毗邻仙公山景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带动特色乡村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运作模式要合理可行,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市场化模式,加快引进社会资金项目和市场运营主体参与乡村建设;四是节点安排要分解落实,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并尽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