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7-04-17 19:57
  • 字体大小:

 

    2017年4月17日,泉州市政协召开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委、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和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办负责人,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共4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陈益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瑞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新举措。
    王瑞强副主席指出,今年政协换届后,市、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结构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这是换届之后市政协召开的第一次年度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会议的目的是为市县两级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办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联系联络,互相借鉴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对于做好今年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王瑞强副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对于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来说,抓好业务和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各县(市、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办以及与会同志和委员在此次座谈会上所作的交流发言,是很好的学习形式。今年,市政协为了提高政协干部和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专门邀请全国政协知名专家来泉授课。这次座谈会,市政协也专门印制了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材料汇编,全省各地经验做法,不论是服务于党政还是服务于民生的做法,都值得借鉴学习,对今后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启发和收获,政协干部和委员要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二是履行职能,认真落实“两个意见”。2015年、2017年,中共中央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两个《意见》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规范化、制度化的重大举措,这是新时期政协工作的主要依据和手段,一定要学深学透,善于用《意见》来指导实际工作。三是精心谋划,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换届后,有很多同志是从党政部门转到政协任职,以前在党政机关工作,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现在到政协机关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对自身要求不能放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论是围绕党政的主要任务,还是针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都要一件件地抓落实、抓出成效。今年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工作都作出了安排,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地推进中,希望市县两级政协专委会做好工作对接,认真落实,确保成效。各县(市、区)政协对本地的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工作也要认真谋划好,特别是调研工作要做深做透,调研报告要更加细致更加有针对性,对党委政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更加贴近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把参政议政的工作做实了,对于党政、政协机关,还是对于干部、委员自身,都是一种价值的体现,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