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少数民族聚居区域经济发展情况

  • 发表日期:2017-02-17 19:31
  •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17日,泉州市政协民宗委郑云梅主任带队到洛江区调研少数民族聚居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洛江区政协王蔚副主席参加。

    调研组深入该区畲民族唯一聚居地――河市镇厝斗民族村和马甲镇潘内革命老区村,实地了解村(居)及村民小组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重点考察调研了推进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课题。调研组在实地考察潘内村坑头、西辽畲民聚居地的乡村民宿、自驾游营地建设等前期准备情况后,在马甲镇召开座谈会,就推进民族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区民宗局重点介绍了该区河市镇厝斗村、马甲镇潘内村坑头和西辽的经济发展情况;马甲镇重点汇报了建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畲民俗家风家训传承、乡村民宿、自驾游露营地、畲民“爱家乐”、美丽乡村和景区村际道路等促进坑头和西辽畲民聚居村落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市政协民宗委听取各界代表汇报后,表示大力扶持和推进洛江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洛江继续坚持绿色发展,以人为本,保护好农民的利益;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民族品牌,确保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