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泉开展“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调研

  • 发表日期:2017-06-28 19:32
  • 字体大小:

 

    2017年6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李福生率省政协“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安溪南音社、泉州艺术学校、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和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通过观摩现场教学、观看戏曲表演以及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我市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提线木偶戏等地方戏曲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地方戏曲保护、传承与发展上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我市做到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并重,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特别是东南亚、港澳台等的交流合作,推进地方戏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赋予地方戏曲新的时代内涵,在传承传统艺术精髓的同时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