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 发表日期:2017-06-14 18:00
  • 字体大小:

    2017年6月14日,市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开展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分析存在问题,共商发展思路,为协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副主席王祖耀,秘书长陈伟平参加。市政府领导陈荣洲应邀参加。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泉州市正骨医院、丰泽区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了解中医医疗设施设备、特色专科、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如何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中医医疗建设力度。陈灿辉强调,我市中医药事业要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扩大宣传,加强名医名科名院建设,扩充中医医疗资源,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大力开展特色医疗,加强各级中医医疗机构的联动协作;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完善中医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形成不同层次的中医队伍,做好中医药传承和推广,打造泉州中医药品牌;要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共同开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