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泉州市政协开展重点视察活动

  • 发表日期:2020-09-07 15:41
  • 字体大小:

  日前,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率队前往晋江、石狮、台商投资区,开展“加强国土空间规划,推动环湾城市发展”重点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晋江两岸生态连绵带项目、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石狮湿地公园、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和生态连绵带建设的亮点。 

  李转生指出,当前泉州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推动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性,把握机遇、着眼长远,着力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要抓紧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前期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借鉴国内外国土空间规划的先进方法和经验。要加大城市规划实施力度,在各环湾县(市、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同时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既强调统一性,也突出地域特色。要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构建大交通网络体系、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多下功夫,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协力推动环湾城市有序发展。 

  市领导朱启平、陈益、林志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