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研建设 助力转型升级——市政协开展年度视察活动

  • 发表日期:2018-11-22 14:59
  •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2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转生带领部分市直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年度视察活动。

  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林志建,秘书长陈伟平参加视察。

  视察组察看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晋江百宏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石狮通达三期等项目。

  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察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后,李转生深入了解研究所的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他强调,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要不断加快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努力打造科技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高地。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是省级在建重点项目,学校按“两院两园”布局,在研究生专业学科学位设置上,既立足我市产业集群优势,也结合福州大学学科优势。视察组希望,科教园区持续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科研资源投入,建立健全产学研对接机制等。

  通达三期项目产品涵盖智能通讯终端、智能家电等类型,市场前景好,视察组鼓励企业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就如何助力我市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李转生指出,要紧密结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进一步强化科研建设,勇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