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来泉开展调研活动

  • 发表日期:2017-02-22 19:34
  •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率领调研组莅临泉州,就省政协第一季度专题协商议题《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嘉泰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我市部分龙头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同分析企业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相互探讨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泉州在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认为我市在发展科技服务业、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强化激励人才团队等方面先行先试,逐步形成覆盖创新渠道发展的政策体系。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加强政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为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抢抓机遇,敢为人先,以科技创新为强大引擎,积极整合各项创新资源,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立足现有基础,加大资金投放力度,运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