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在平潭召开

  • 发表日期:2021-03-10 16:14
  • 字体大小:

 

 

 

 

  3月10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座谈会在平潭召开。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杜源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各设区市政协、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委分管领导、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探讨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新思路、新办法。

  座谈会上,杜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复杂,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责任重大。他强调要扎实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和省委尹书记关于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事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结合“三再”活动推进工作落实。他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再学习”。要充分发挥我省作为思想建党发源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优势,带着感情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再调研”。要把握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任务,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纽带作用,充分整合港澳台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协商建言水平,为党政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三是要围绕提质增效“再落实”。要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点,切实转变作风,打响履职品牌,促进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