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部分港澳委员召开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7-02-09 19:40
  •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港澳委员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新年度拟开展的涉港涉澳涉侨工作思路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副主席洪川夫、副厅长级干部苏小青、秘书长陈伟平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通报了2017年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思路和十二届市政协港澳委员活动组组织机构、履职公约、履职情况登记等方案,并共同协商了新年度如何更好的组织港澳委员参政议政、发挥委员作用、助推泉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好办法与好措施。港澳委员们发言踊跃,一致赞扬市政协为港澳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很好的发挥平台,认为设立委员活动组机构是为港澳委员未来五年参政议政规范理顺了组织秩序,纷纷表示要在市政协的统一领导下为泉州发展贡献力量。陈主席在会上强调,港澳委员要注重积极参政议政与努力发展企业的有机结合,做好互动共赢。他要求港澳委员:一要善于调查研究。要深入探讨当前社会特别是民企侨企转型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破解的新办法。二要加强密切协调。要积极协调港澳优势服务业与泉州优势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港澳委员企业的创新发展。三要积极发挥作用。要继续发挥委员积极作用,为促进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港澳特区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