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到市教育局开展提案办理工作调研协商走访活动

  • 发表日期:2021-04-13 16:06
  •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泉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骆沙鸣带领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梁云南、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郑瑞鑫及提案督查科负责同志到市教育局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协商走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林长华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中心城区小学教育资源紧张》《建立医校联合干预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提案的办理进行协商、交流意见。 

  

  骆沙鸣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每年承办的政协提案数量多、任务重,局领导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协商,工作很有成效;特别是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就提案办理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得到政协委员们的高度肯定。 

  

  骆沙鸣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的协商、沟通,继续做好办理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升,更好地与部门工作有机衔接、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办理工作的机制、提升办理工作成效。 

  

  黄世界局长对市政协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致以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将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推动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大沟通联系,加强调研互动,及时反馈办理进度,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提案办理与部门工作相结合,把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参考,作为推动突破教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强大动力,探索建立“五定”“三包”“三不准”机制,着力在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加强沟通、增进实效上下功夫,有效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