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协组织省市县委员开展提案调研协商

  • 发表日期:2020-08-05 16:02
  • 字体大小:

  日前,泉州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就“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提案调研协商,亮出养老服务“新招”。 

  推进养老体系建设事关社会稳定和民生发展,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必然要求。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剧,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委员们齐聚惠安,实地考察了德诚医院、惠安县社会福利中心和涂寨镇敬老院,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度协商。委员们听取了市民政局和惠安县政府领导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对我市提前完成养老“贴心”工程目标任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养老服务工作踊跃建言。 

  调研组建议,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十四五”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坚持高质量多层次重普惠发展,关注低收入群体的养老需求,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广“抱团养老”“时间银行”“住房共享”等新型养老模式;建立医养互通绿色通道,完善医保报销机制,探索建立长护险制度;发展医、养、康、护、游、乐、教合一,更具便利化、专业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提高从业人员职业荣誉和社会地位;增强全社会敬老、孝老意识,营造协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有可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