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南安洪梅镇至洛江马甲镇直达公路建设的建议

  • 发表日期:2022-03-06 15:18
  • 字体大小:

  

  南安市洪梅镇与洛江区马甲镇两镇紧紧相连,只隔一座“香岭”山,两镇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洪梅镇的灵应寺与马甲镇的仙公山对峙,千年香火鼎盛、长兴不衰,灵异远播海内外,信众遍布港澳台东南亚及欧美各国,均为闽南千年古刹,著名的国家级3A、4A旅游风景区(灵应寺正申报4A),省级森林公园。同时,灵应寺和仙公寺又是驰名中外的宗教文化圣地,历史悠久,民间流传灵应寺的签诗、仙公寺的仙公梦都是非常灵验的,史传佳话:“灵应签、仙公梦、灵应出茶叶、仙公出米石。”洪梅镇与马甲镇之间零星景点星罗棋布,有惠女水库、乌潭水库、海丝动植物园,仰恩湖,溪流纵横、湖泊密布,植被茂盛,物产丰富,四季瓜果不绝,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闽南胜景”之誉。加上两镇乡民自古以来交往十分密切,小商贸、姻亲关系占两镇总户数50%以上,然而两镇之间却没有一条直接相通的公路,长期以来,两镇之间的往来都要远绕罗溪镇或河市镇,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很大的不便。

  

  建议及作用:希望泉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规划建设一条“洪梅镇至马甲镇”直接相通的公路,其现实意义与长远意义是:

  

  一、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加强两镇之间沟通与交流,打通了南安与洛江互联互通。

  

  二、把两镇零散的景点串联整合,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旅游文化资源开发,打造突出宗教文化主题涵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品牌,使两地成为世人陶冶情操、提高品质、调节身心健康、集朝拜祀奉、度假休闲、旅游观光功能集一体的名胜之地。

  

  三、有利于带动罗溪、河市、虹山的田园生态游、农家游、特色游,盘活南安及洛江两地旅游资源,促进两地经济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