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文:做个热心公益、为民履职的政协委员

  • 发表日期:2021-04-18 15:25
  • 字体大小:

 

 ——记十二届泉州市政协委员郑成文

 

  多年来,他潜心经营,锐意进取,遨游商海,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奉献拳拳爱心,演绎着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他就是泉州市政协委员、中福君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成文。

 

  郑成文1969年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石鼓镇洑江村普通农民家庭,1987年,年仅18岁的郑成文独自一人来到厦门市从事建筑工程的建筑工地务工,从最基层的泥水工做起,先后做过技术工、班组长、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工程处处长等工作。勤奋好学的他工作之余还报名大连理工大学路桥专业(专科)、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和清华大学现代企业CEO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学习,同时考取建造师资格,评为市政高级工程师职称,为自己充电,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能力,为事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2011年11月回家乡永春县创办福建省君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更名:中福君成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如今,企业经多年的发展,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并先后多次荣获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永春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泉州市建筑协会颁发的“先进企业” 称号, 永春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文明单位” 称号。同时担任人民法院的人民陪审员、泉州市住建局党风政风监督员、泉州市建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永春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永春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泉州市泉永商会名誉会长及第一届常务副会长、泉州市建筑质量安全协会评优专家组成员。个人荣获泉州市建筑协会优秀经理、永春县功勋市民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个农民的儿子,回报社会、反哺家乡、帮助农村困难群众是郑成文一直以来的心愿,并且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落实到行动中:家乡修路、修缮古屋文物主动拿出数万元支援;遇到自然灾害他主动请缨,多次捐款;慈善总会、教育基金会等公益事业捐款更是不遗余力,五年来累计捐款达60多万元。事业有成时,尽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家乡的公益事业作出贡献,郑成文用行动诠释着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思考、调研,倾听收集基层民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参政议政,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走访,积极提交政协提案。作为一名新委员,郑成文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新委员和届中委员培训,在培训中不断深化政协 “是什么”的认识,进一步廓清了关于政协性质职能的模糊认识。他说:“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人民民主的真谛在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中国之治”。在担任泉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三年来,撰写《关于优化我市发展环境的建议》、《关于实施我市人才强市战略的建议》、《关于扶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的提案》、《关于规范物业管理行为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建议》等提案七件,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为解决民生民意问题尽心尽力。

 

  郑成文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我们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思考如何切合市场,适应市场变化,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我将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为促进泉州经济的繁荣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从山区的小山村走出来,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证明了“天道酬勤”的真理,事业发展的同时,又将自己的爱心播撒,担起社会责任,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坚韧执着、朴素无华、低调务实,这是认识郑成文的人对他的评价,这取决于他厚实的为人和他那宽广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