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华:不忘初心 致力为公

  • 发表日期:2021-04-21 15:33
  • 字体大小:

  

  在来到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之前,林丽华是一名技术型人才,从技术到党务的巨大转变,给林丽华带来挑战,但是她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很快适应了这样的角色转换。现在的林丽华对致公党的党务工作已然轻车熟路,并担任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2012年,林丽华成为泉州市政协委员,在做好党派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履行作为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能,将党派工作和委员履职很好的结合起来。

 

  参政议政是政协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林丽华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各种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四个意识”和“五种能力”。近年来,她先后组织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会议以及十二届一次、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材料及党派团体提案近100多篇,组织完成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的大会发言材料等,内容涉及海丝先行区发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对泉州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份量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市领导的重视。如组织撰写的《加快发展泉州城市公交的建议》在大会发言并获郑新聪书记批示。组织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的提案》获得市领导批示。组织撰写《加快泉州服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做为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发言材料。

 

  她积极参加“加快产业供给侧改革”“培育要素市场,助推泉州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贴近产业需求,助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把握申遗契机,加快泉州‘海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七五普法实效”“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专题协商、视察、考察活动和提案落实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代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上作《二次创业需要泉州提升现代服务业国际化水平》《关于助推银行金融服务城镇化建设的几点建议》《加强闽南文化法律保护的建议》等的交流发言。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纪委、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以及统战工作务虚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等,就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致公党党员和政协委员,她认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以她名义报送的《关于基于“云技术”手段强化打击传销力度的建议》《建立多级管控平台打击“坑老营销”保障老年人权益》《警惕境外宗教对我国高校意识形态的渗透和影响》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致公党中央采用。因成绩突出,她被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评为2012-2016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她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期间提交了《关于在公共场所设母婴室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建议》,其中《关于推进泉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的提案被作为重要提案摘报呈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阅,《关于建立泉州市中心市区交通智能化管理的建议》提案入选十一届市政协2012-2014年度优秀提案。组织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的提案》获得市领导批示,《加快泉州服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做为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发言材料。

 

  致力为公,参政为民。林丽华的许多建言真切反映了百姓心声,受到社会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她先后受邀到《东南早报》“一线通两会”栏目担任接线嘉宾,作客泉州市广播电视台《两会直播室》访谈节目畅谈民生热点,接受媒体关于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加快养老产业化进程、石结构房屋改造、公共交通发展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采访。

 

  对于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能,林丽华认为,还需要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包括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学习,多写有质量的提案,为泉州的发展、为群众美好的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